木木三

【推文】《择木而栖》by卡比丘

关于作者:

这个大大的文章都特别好看,而且都短小。特别对我的口味,我现在看到字数多的就读不下去(捂脸


关于剧情:

破镜重圆的故事~在受高中的时候,攻给他做家教。受是一个富商的私生子,从小没有人关爱。但是攻慢慢走进他的心里,两人渐生情愫。然而,攻因为担心不能照顾受等等很多问题,一直没有接受受。后来受家里面出事,受临走之前终于和攻做了一次。之后两人就分别8年,直到再次相见,HE。


读后感(?):

其实这应该是一个小萌文、小甜饼来的,作者的文风也一直都是轻松幽默的。然而,可是,BUT!我是大半夜看的,从大概三分之一的地方开始哭,一直哭到结束orz

感觉受的爱特别不容易,特别心疼他。攻也不是渣,就是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,不得不选择吧。而且攻在受临走前做的那一晚,其实已经下决心,以后不管怎么样,都要带着受一起了。可是受第二天就偷偷跑了,一别八年。

但是反过来想,等到八年以后,两个人都有更好的学识、更坚实的经济基础以后,这样的再相见、再续前缘,会不会确实比八年前不管不顾的爱情更好?

我在看文看剧的时候,一直有一个大雷点就是为了爱情抛弃了工作/事业。如果两人可以一起白手起家、再创辉煌这当然好,但如果单单只是为了证明“我多么多么爱你”,这样我看着膈应,也没法接受。(不过也许这就是我一直是一只狗的原因吧´・ω・`

然而话又说回来,要多么坚实的爱情才可以坚持那么久?在成长为一个闪光的人的路上,又会有多少诱惑?哎,好难啊。


回到文章:

刚刚扯得有点远,总而言之,文中的两个人迈过了数不胜数的困难后,重逢后惊喜的发现。原来你还爱我,我也还爱你。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吗?

文章更多的笔墨在两人年少时候的故事,重逢后就是甜宠,描写不是很多。作者大大的微博@carbeeQ,有甜甜的小番外。

最后!好想亲一下wuli绵绵,太惹人爱了!(←受的小名 嘻嘻)



评论(4)

热度(4)